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電子碩二 10376036 江宇中 " 議題思考與討論 (一) 安樂死 " 心得分享

安樂死
對於死亡,大部分的人都是反面的態度。的確的,畢竟死亡總是令人恐懼,那是對於寶貴生命的終結。因此,連我個人而言都對安樂死抱持著反對的態度。但是,仔細來思考安樂死是對於對生重病的人、人生無法再有任何發展的人實施的,我們怎麼能以正常人的感受來決定安樂死好或不好。因此在思索這樣的議題的時候,我們將自己的腳色化身成為當事人。倘若我們自己在那樣生命毫無希望的狀況底下,我們自己會怎麼希望。倘若在那樣的當下,自己當然會希望脫離沒希望的環境,而選擇終止生命。但那樣是消極的作為,其實最根本的期望是有他人能夠給予人生的希望。因此,對於這樣的人自己只會陷入在自己的絕望與消極,無法積極,更不會有任何正面的想法。因此對於給予消極的安樂死選擇,對於這樣的處境的人更應該給予其他的選擇,使其避免陷入絕望中。因此,在我的想法中會選擇支持安樂死,與其說是選擇安樂死,更應該是說沒有其他的選擇所以被迫接受安樂死。如果狀況允許,我仍認為比起安樂死,我們更應作為協助者給予正向的、積極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