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電子碩二 10376036 江宇中 "「城市發展下的動物處境」:連流浪也不允許的極度邊緣" 心得分享

        在城市發展的過程中,許多不好的東西都需要給予管制。垃圾相關問題、遊民問題、流浪動物的問題。其中遊民問題、流浪動物問題相當重要,因為這兩種問題都與生命相關。遊民問題因為面對的對象是人,所以可以以同理心、人道的立場來思考。但是流浪動物的問題,面對的是動物,人道做法如何套用在動物身上,就開始有了異議。人道適用於人,至於動物有動物道嗎?適用於動物的思考方式,其實這因人而異。
        目前對流浪動物的處理方式是安樂死,因為這是站在社會資源成本、疾病安全的考量下,一個無可奈何的決定。不安樂死,沒人提供經費飼養。由政府出支又會衍生出稅務使用和理性的問題。因此才會說是個無可奈何的決定。所以如果要解決流浪動物所帶來的問題得先從根本流浪動物的來源解決,意及對棄養動物、流浪動物在外繁殖做控制。而在這之中有件更重要的事是希望能讓大家認知道對動物負責是每個人的責任。這跟是否愛護動物無關,舉凡生活在這環境當中就得關心在這環境當中所存在的動物,以及其存去狀態,如此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